繼溫布頓奪冠之後,謝淑薇和彭帥又在大滿貫之一的法網女雙拿下冠軍,以6:4和6:1直落二打敗義大利強隊,兩人可獲40萬歐元獎金。

第一盤,彭帥發球,便先遭到破發,爾後幾乎是互破的格局,幸好在保發一局後,海峽組合以6比4先拿下第一盤。第二盤除了第一局先遭到破發後,謝淑薇和彭帥並勢如破竹的以6比1擊敗義大利組合。

被稱為「海峽組合」的女雙世界球后彭帥和第2的謝淑薇,曾在5月共享球后頭銜1週,在法網之前共1度攜手闖進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女雙決賽,至今在決賽保持百分之百完美勝率,目前所囊括12冠當中,已拿下兩個大滿貫,包括溫布頓和今天的法網,其他則為WTA年終賽。

謝淑薇、彭帥今天在冠軍戰對手是義大利組合艾拉妮(Sara Errani)和文琪(Roberta Vinci)。「海峽組合」和「義大利組合」去年3度交手,除了澳網落敗之外,印地安泉和羅馬都取得勝利,今天的勝利,取得三勝一敗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