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富比世》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將對新聞和廣播部門實施新一輪的裁員,新聞部門將裁減約500人、廣播部門則裁減80人,裁減近6%員工。這也是BBC自3年前開始樽節開支的最新動作,而有關裁員的相關人事細節預料將在下月公布。

《富比世》報導,擁有約8000名員工的英國廣播公司(BBC),下月將進行裁員,其中新聞部門將裁去475至500名職位,廣播部門將裁去75至85名。在新一輪的裁員計畫前,BBC已分別在前年和去年裁減140個、75個職位。

報導指出,BBC的工會高度組織化,其中1個工會組織Broadcasting Entertainment Cinematograph and Theatre Union (Bectu)的總秘書Gerry Morrissey聽聞裁員訊息後質疑,BBC在裁員近500人後,如何保持其新聞品質輸出,他並要求公司保證今後將不在有強制性裁員,而工會也將採取行動。

報導指出,新一輪裁員預料將進一步增加BBC員工對公司的不滿,該工會此前才對公司僅調升1%的薪水表示「完全不可接受」。Gerry Morrissey表示,即使公司先前承諾今年將調升1%的薪水,但整體工作氛圍仍相當低落。

據《衛報》報導,去年宣布裁員的BBC新聞總監James Harding將在這週與員工會面,有關裁員人事問題預料將在會議中進行討論。他承認,這是「艱難的一年」,今明兩年將需要進一步實質節省開支。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英國廣播公司(BBC)為英國獨立運作的公共媒體,也是世界最大的公共廣播公司,主要資金來自英國國民繳納的電視牌照費,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是全球最受尊敬的媒體之一。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