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在自家官網上宣布,將在6月18日在美國西雅圖召開新品發表會。根據官網上放上的手機圖片及預告影片,此次亞馬遜欲推出的新品即有可能是智慧型手機。《華爾街日報》報導也指出,亞馬遜準備推出一款具有3D介面的的新手機。

據亞馬遜官網的預錄影片,許多用戶在使用這款新品後讚不絕口,說話者甚至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片尾也出現6月18日的日期,但是影片都聚焦在說話者上半身,神秘新品並未出現。不過,與此同時,官網首頁出現一張偌大的圖片,上面有一款黑色智慧型手機,並且打上亞馬遜商標。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4月時就曾看過相關影片,他們認為,亞馬遜新手機的螢幕能夠追蹤使用者的眼部,推測是一款配備3D介面的智慧型手機;報導也說,熟悉亞馬遜的專家說,這款新機使用視網膜追蹤技術,手機上的影像就像懸浮在螢幕上,從各種角度看都有3D效果。

預告影片中,使用者緊盯產品,身體有時還會跟著左右搖擺,甚至發出「這太酷了」、「從沒看過」等讚嘆。《華爾街日報》引述專家看法表示,由於使用眼部追蹤技術,使用者也許可以只靠眼睛操作這款手機。

亞馬遜除了經營電子商務,近年來業務範圍也更多元,該公司目前已推出的電子產品包括Kindle Fire平板電腦、Kindle Fire電視機上盒及電子書閱讀器。

影片即為亞馬遜官網的預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