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中國陣線在日本舉行六四事件25周年紀念會及論壇。台灣太陽花學運不意外的也成為與會的焦點之一。雖然多數中國民運人士都對這次學運不以為然,但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理事李松則獨排眾議說,太陽花學運給了他驕傲和自信,也對於中國人能不能搞民主的問題,給予明確的答覆。

包括前新黨立委錢達等人,對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的作法,期期以為不可,他們所持的理由,主要認為在獨裁政權的國家,可以進行革命,但台灣已經是民主國家,占領立法院就是違法的行為,不應該被縱容。

不過,娶了日本前國會議員的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理事李松則另有見解。李松先是批評資本主義已經失去了方向,整個世界陷入一種迷茫主義,當資本主義失去對手時,開始掙扎和摸索。他說,其實中國就像是一塊臘肉,沒有生氣,早已經死亡,「是誰給它注入防腐劑?就是資本主義。」

他說,歐巴馬和馬英九都像嬌娘一樣,想在臘肉上炸出幾滴油,於是金錢價值觀躍居主流,駕馭了歐巴馬的大腦,馬英九的小腦,習近平的四肢。也就是靠錢作為維持大機器唯一的潤滑劑,來潤滑每一個國際關係,包括台、中關係,都想用錢來進行。

李松表示,在這個面前,「台灣人給了我驕傲和自信,他們站起來,拒絕了錢。我感覺這麼多年來,台灣的自決走向,答覆了中國人所謂不可搞民主的問題。」

他說,這次太陽花學運,在重大的意義上,台灣人給全世界所有國民一個啟示,而且在這一點的啟示上,不是美國人,不是日本人,而是中國人(台灣人),給他們非常強大的自信,「我們能作,我們可以,我們不是素質低下。」李松堅信民主是唯一能保護我們自己的力量,只有民主,才是此世界能夠找到正確走向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