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收賄的重大弊案,因專案人員接獲情報,遠雄集團將大批資料送往桃園銷毀疑湮滅證據,昨天指揮廉政署攔截近百箱文件,並在法院羈押庭提出這項新事證,成為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遭羈押禁見的關鍵因素。

北檢偵辦葉世文收賄的重大弊案,涉行賄的趙藤雄與遠雄公司副總魏春雄原遭台北地院裁定各以500萬、100萬元交保後,但檢方提出抗告成功,高等法院合議庭昨天下午撤銷原交保裁定,發回台北地院更裁,台北地院於昨晚8時30分重開羈押庭,並於今天凌晨對2人裁定羈押禁見。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地檢署今天指出,1日接獲情報,指稱遠雄集團有大批資料送往桃園一家廢紙工廠銷毀疑湮滅證據,因此立即指揮廉政署幹員及警方赴工廠攔截查扣,並在法院羈押庭提出這項新事證,給法官審酌參考,相信是裁定收押理由。

報導也提到,廉政署幹員昨天突檢桃園大園鄉的正光隆公司,發現遠雄重要文件也在其中,數量非常龐大,找來一輛3.5噸的大型貨車載運將近百箱的文件,在晚間8時許由警方戒護下送往特定處所查扣。由於時機點過於敏感,正深入調查文件是否與弊案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