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了逾4個小時的二度羈押庭後,台北地方法院今(2)天凌晨零時45分左右,針對因八德合宜住宅標案涉嫌行賄的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與開發部前副總經理魏春雄所重新召開的羈押庭,總算有了結果,裁定趙藤雄和魏春雄羈押禁見,據悉,趙藤雄在庭中喊冤,因為他只是按照業界「淺規則」做事。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收賄的重大弊案,涉行賄的趙藤雄與魏春雄昨遭台北地院裁定各以500萬、100萬元交保後,檢方今天抗告成功,高等法院合議庭下午將原交保裁定撤銷,發回台北地院更裁,台北地院於昨晚8時30分重開羈押庭。

昨晚約8時15分出現在台北地院的趙藤雄,面對媒體提問,僅說偵查不公開,至於媒體進一步詢問「得知被撤銷交保後,心情有受影響嗎?」他也簡單的說:「不會」,魏春雄也出庭應訊。

據了解,因為趙藤雄昨天在交保後,馬上召集主管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引發北檢認為有串供疑慮,立即向台北地院提出抗告,而在今天凌晨,趙藤雄與魏春雄都從交保改為羈押禁見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