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從週二(27日)起前往日本東京,展開4天3夜的參訪之旅,並在訪日期間拜會平沼赳夫、日本眾議院議員等。根據日本產經新聞今(29)日報導指出,連勝文針對都市更新的議題參訪日本,未來也會以東京六本木之丘和中城等都更案例,納入未來選舉政見中;報導中並指出,連勝文希望台日關係能交由年輕人肩負起責任。

連勝文此次前往東京參訪除了拜會平沼赳夫、日本眾議院議員,還會拜訪有「日圓先生」之稱的經濟學者榊原英資。連勝文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其訪日行程,內容也提到他訪問日本的相關議題。他說,日本在社會改革與創新速度都非常快,是需要好好學習的地方。

同時,連勝文也說,若日本企業與台灣企業能相互合作、進軍東南亞市場,將會是兩國合作共創雙贏的成功結果,例如台灣高鐵即為台日合作模式之一,尤其是以製造業為中心的經濟交流,更是可考慮的合作目標。

對於未來台日關係,連勝文說,台日關係過去多是靠老一輩先進在經營、交流,希望未來能夠由年輕世代肩負起責任,維持、繼續下去。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報導,連勝文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長子,也是目前被認為台北市長選舉呼聲最高的候選人。連勝文昨天接受產經新聞採訪時表示,他是針對目前台北市都市更新的議題,希望能夠得到相關建議,因此到東京參訪。

報導中也提到,連勝文也擬將東京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中城(Midtown)等具代表性的都更案例,納入未來台北市長的選舉政見之中。

連勝文也指出,台日合作迄今仍以製造業為中心的經濟交流,但若能擴大至服務業的話,雙方關係將可更進一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