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鄉背井的移工們各自拿著1枚可樂瓶蓋,大排長龍做什麼?知名碳酸飲料公司最近推出新招,將瓶蓋的價值做了一點小小的改變,卻讓思鄉的移工們臉上各個溢滿喜悅,觸動許多看到影片者的心。

這些跨國移工的每日平均收入為6美元,但1分鐘的國際電話卻要花上0.91美元。對他們來說,打通電話回家,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但如果可樂能夠帶來額外的幾分鐘幸福呢?

可口可樂公司為了讓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 的移工,獲得額外幾分鐘的幸福,打造專屬電話亭,讓遠赴異國工作的移工們,投下瓶蓋,就可以獲得3分鐘的免費國際通話。電話那頭傳來家人聲音的那一刻,他們的臉上都溢滿了喜悅。

廣告說:「因為快樂是來自可口可樂和撥一通電話回家!」

廣告推出後,有網友看了大讚這是聰明的點子;但也有網友指出該廣告不合邏輯,因為移工收入才6美元,但1瓶500cc的可樂在杜拜就要價1.35美元。也有網友計算後表示,即使如此,買1瓶可樂來獲得免費通話還是比較划算。

影片即為知名碳酸飲料公司推出的新創意廣告,而這段影片在網上已吸引逾151萬人次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