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聯席委員會今(28)日下午續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但經過整個上午的爭吵,下午朝野雙方的炮火反而更猛烈,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拍桌大罵主席黃昭順,讓黃氣到宣布休息,還怒批吳秉叡是「爛咖」,並大聲表示,「難怪有人會殺人!」下午3點多雖然再次開會,但在爭吵之下,開沒10分鐘,黃昭順又2度宣布休息,藍委痛批,綠委根本是來鬧的。

立法院下午2點半繼續審查自經區特別條例,在場立委、官員比起上午少很多,不過,鮮少出現在委員會的藍委蔡正元,則難得在下午就早早現身。由於朝野遲遲沒有共識,台聯便提出散會動議,不過,黃昭順表示,人數不足無法散會,因此先進行會議詢問。

多次站上發言台嗆黃昭順的吳秉叡,又再次搶下發言登記首位,他批評黃昭順主持議事不合規範,在審查法案時限制委員發言,並不斷要求黃舉出前例,究竟何時規定逐條討論法案時可限制委員發言?

吳秉叡愈講情緒愈激動,還直接走到主席台拍桌大罵,要黃昭順照議事規則開會。針對主席稱人數不夠不能提散會,吳秉叡又怒斥,那為何上次黃昭順明明未徵詢委員意見,卻可直接宣布延會?

面對吳秉叡咄咄逼人的言論,黃昭順一開始堅持她有按照議事規則開會,但因抵擋不住吳秉叡的連番炮轟,黃昭順氣到宣布休息並走下主席台,一旁的藍委費鴻泰等人還不斷安撫她。但吳秉叡走回座位時,仍不斷對黃昭順隔空開罵,最後黃在極怒之下,忍不住大罵一句「爛咖!」還說:「難怪有人會殺人」。而民進黨立委若走近她,黃昭順便回應,「不要靠近我,每次都被你們打,我好怕」。

直到下午3點11分左右,因國民黨立委陸續到場,黃昭順便宣布處理散會動議,國民黨立委全數舉手反對散會,在野黨立委則未表示任何意見,因此散會動議未通過。接著,黃昭順又宣布,依規定不得再進行會議詢問,遭綠委群起反駁。

綠委再度走向主席台抗議,黃昭順邊說「請你們不要傷害我」,邊強調她一切都有按照規則進行,在雙方爭吵不斷下,下午3點20分會議又再度休息,全體藍委一同離場,立委林德福邊走邊批民進黨「來鬧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