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上9000點後,未來是否仍會繼續上漲?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28)日於立法院表示,目前景氣燈號已經連續3個月綠燈,且上市櫃公司的獲利良好,加上歐美景氣持續復甦,所以不管國內、國外的因素都很樂觀,所以,他對股市相當有信心。不過,曾銘宗也說,台股仍有一部分的大戶尚未歸隊,若台股有獲利空間,他們就會回來。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進行「文創鑑價機制」、「金融挺創意」的規劃、期程、執行成果等專案報告。對於台股是否能夠持續上漲?曾銘宗很有信心的表示,股市大戶、中實戶雖然還沒完全歸隊,但是到目前為止,累積淨匯入為1886.66億美元,外資5月到目前為止,還持續淨匯入,為22.85億美元。

曾銘宗接著指出,目前景氣燈號已經連續3個月綠燈,且國內、外的因素都非常樂觀,所以他對股市相當有信心。

對於台股大戶仍有一部份尚未歸隊,曾銘宗也坦承,只要股市有獲利空間,「他們就會回來,如果他們願意回來,我們相當歡迎」。

另外,金管會查核8家銷售TRF銀行後發現皆有缺失,原訂於本月底前處分,不過,相關內容遲遲未公布。曾銘宗對此表示,還有1家在檢查當中,另外還有1、2家要陳述意見,金管會希望讓他們「心服口服」以後再處罰,不會急於這1、2周就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