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行團在中國福建省漳州市遭遇車輛翻覆意外!1輛載有26名台籍旅客的遊覽車,今(23)天中午12點半左右,因暴雨視線不明、車輛打滑,行經福建省漳州沙坑口路段時,不慎翻落九龍江。目前已知有19人獲救送往漳州市立醫院,其中3人重傷,另有7人死亡。

該旅行團由新竹五福旅行社出團,團員平均年齡約5、60歲,22日自台北出發到廈門福建旅遊,4天的行程預計於25日返台,未料,卻於今天傳出翻車意外。失蹤的7人中,包括5名台籍旅客,1名中國籍司機、1名中國導遊,並有19人獲救送往漳州市立醫院,台籍領隊陳玉英確定獲救,但有3人傷勢嚴重。

目前當地警消全力搜索中,福建省台辦人員也已趕往當地了解狀況。五福旅行社已聯絡中國當地地接社「廈門眾遊天下旅行社」分別前往現場及醫院處理後續事宜。觀光局上海辦事處、中國福建省旅遊局也都已前往當地協助,公會也將協助家屬於今晚和明天分批前往漳州。

觀光局表示,下午接到旅行業者通報,遊覽車於中國福建廈門參觀華安土樓的路上,因為下雨打滑發生翻車,觀光局指出,五福旅行社已依規定投保旅行業責任保險,旅客意外事故死亡險新臺幣2百萬元,醫療費用險新臺幣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