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好歌想分享卻不知道歌名,不必再自己搜尋,Facebook將自動幫你辨識。Facebook預告,將推出影音辨識的新功能,自動找到用戶正在收聽、收看的影音,讓用戶在按下心情分享小笑臉的同時,看見自己正在收聽、收看的影音顯示在將要分享的內容當中,並可直接分享。

Facebook的新功能類似於Shazam和Soundhound,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點選「狀態」,再按下「情緒圖標」,系統將會啟動手機的麥克風來「聽」任何的音樂或影片播放,並偵測相關內容,解決用戶準備「更新狀態」,卻一時說不上來歌名或影片名稱的窘境。

分享之後,用戶的親朋好友將可以從動態牆上中播放這首音樂的30秒試聽版。若是用戶正在看影片,也能透過這個功能分享出影片的相關資訊。

Facebook與Spotify、Rdio合作研發的這項影音辨識功能,目前已取得成效,預計將在未來數週內於Android與iOS的Facebook app上推出。

不過,這項新功能可能也造成用戶隱私的擔憂。Facebook指出,他們並不會記下使用者做的任何事情,僅僅單純的將影像訊息轉換為一段代碼進行識別。若是還有使用上的疑慮,用戶也可以自由開啟/關閉這項功能。

影片為Facebook對即將推出的影音辨識功能的使用介紹,用戶可透過手機麥克風偵測周遭正在播放的音樂或影片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