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21日將把流到核反應爐機房之前的地下水汲取之後的汙水實施海放,以避免汙水混到高劑量輻射物質形成更多輻汙水。

福島第一核電廠為盡量克制持續增加的汙水,於是計畫設地下水管將流到核反應爐機房之前的地下水汲取,儲存在儲水槽,然後實施海放。

福島縣、核電廠周邊的地方自治體有關單位人士、專家等,20日在福島開會討論此事。

日本政府、東電有關人員報告說,從福島第一核電廠廠區內12處水井所汲取放在儲水槽的水經分析的結果,輻射物的濃度低於東電所設定的目標值。

日本政府、東電有關人員表示,如果今後汙水被檢測出所含的輻射物超標的話,將停止從水井汲取汙水,在監視汙水狀況之後,確認儲水槽的汙水所含輻射物濃度低於目標值才會實施海放。

報導說,出席會議的人士有人認為,核電廠汙水海放,可能會遭致不良的風評,希望政府讓訊息更清楚地傳達給福島縣內外的人知道。有人認為,應該調查海放汙水是否會對魚貝類等產生影響。

由於會議上沒人提出反對汙水海放的意見,因此,日本政府與東電決定21日上午起開始海放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