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政府自5月1日起,將縣內民眾持有的愛心乘車卡全面換發為電子式IC卡,但網友收到新版愛心乘車卡後發現,上頭竟印上花蓮縣長傅崐萁的全家福合照,繼學生的家庭聯絡簿印上傅崐萁玉照後,又有新創舉。此舉也立刻遭網友批評「造神不遺餘力」,並諷刺傅崐萁為「後山金正恩」。

花蓮境內65歲以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所使用的新版愛心乘車卡上,竟出現縣長傅崐萁夫婦與其父母的全家福照片,讓收到的當地PTT網友再度傻眼,並紛紛吐槽傅崐萁「催眠洗腦」,並質疑「這是效法朝鮮嗎?」

不過,也有網友替傅崐萁緩頰,認為傅常在基層耕耘,地方上稍微有點名聲的都有交流,在當地聲望相當高。

而事實上,花蓮縣境內印刷刊物上出現傅崐萁的「玉照」已非頭一樁,花蓮縣學生的免費家庭聯絡簿、作業簿、作文簿封面,去年通通換成傅崐萁與學生的合照,當時也被部分家長批評是「造神運動」。

此外,2012年初,有香客至花蓮縣富里鄉義民廟拜拜時,也發現廟內的金紙上頭全數印上「花蓮縣長傅崐萁敬獻」,也被外界笑稱為「置入性燒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