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及學者陳惠敏等人今(18)天宣布成立「島國前進」組織,他們強調,將以社會領導政治,以社運推動政治改革,短期內不會組政黨,也不會推候選人。

學運領袖陳為廷表示,以延續太陽花學運的能量,並堅持既有戰線與目標,他們將以社會運動形式,繼續推動政治體制的改革,並提出落實直接民權的運動目標,推動「公投法修正」的連署。

對於是否會替柯文哲助選,陳為廷則表示,「不會,也沒時間。」

「島國前進」在今天上午10點於立法院旁青島東路的蜜蜂咖啡舉辦,並進一步說明他們的主張與路線。目前成員包括:台大政治所學生林飛帆、清大人社系學生陳為廷、臺大法律所學生陳瑞光、清大科法所學生林亮君、台大歷史所學生周馥儀、世新社發所助理教授蔡培慧、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臺大社會系專案助理教授陳惠敏等人。

「島國前進」表示,這個春天,從318的佔領國會、323佔領政院,乃至於4月廢核的抗爭,皆讓台灣人重新審思台灣內部的憲政危機、失靈的代議制度,而各界也以各種形態與行動,給當今蠻橫專制的政府與罔顧民意的立委施加壓力。

「島國前進」將以社會運動的方式,繼續推動政治體制的改革。除了既有的監督國會的戰線,我們也將提出落實直接民權的運動目標,推動「公投法修正」的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