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越南情勢已經趨緩,但中華航空和長榮航空今天都宣布,到25日之前一定期間往返胡志明市及河內機票的旅客,若改票可免收手續費,而未使用的機票也都可退費。

今天自河內返台的國籍航空班機共提供847個機位,訂位數799個機位,還剩下48個空位。

華航今天稍早宣布,華航集團因應越南特殊現況,針對5月16日至5月25日期間,往返台灣(含桃園、台中、高雄)與越南胡志明市或河內機票的旅客,變更班次或出發日期等改票免收手續費。

華航說,旅客未使用機票可全額退費,已使用單程機票者,也可半價退票,退票都免收手續費;在這段期間已付手續費改票或退票者,華航將從寬認定。

長榮隨後也跟進,但其間定為5月14日至25日,往返越南和台灣的旅客,改票免手續費,未使用的機票可全額退費。

根據民航局最新統計,今天有1班胡志明市班機放大機型,增加118個座位,國籍航空今天往返胡志明市和台灣共計提供1626個機位,訂位率約7成,還有449個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