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演出-從夢想到實踐:台灣50大青年影響力巡迴展」從5月3日在台北場開跑後,5月17將移師台中於洲際棒球場盛大展開,這次的展覽希望能夠透過這50名台灣青年的故事,使更多台灣的青年體會到堅持理想到實踐並不難。

被《天下雜誌》評選為台灣最美民宿的「天空的院子」,負責經營的小鎮文創創辦人何培均堅定地表示,「過去那些在創業苦難的日子裡,我更相信,在嚴峻的考驗中才能夠累積自信。」

何培均說,「有了自信便能夠產生信念,能懷抱著堅定的信念,就能夠讓自己更懂得珍惜與感恩這個社會。」直到去年,竹山鎮上一年已經有6百多位國內外青年到竹山進行專長換宿,也接待近8萬多名來訪的旅客。

近年來頗受好評的新生代插畫家包大山說,「人生中有許多現實的事情,我們大多數人無法像超人那樣奇蹟似地讓每件事都完美結局,但生活中最快樂的,也往往是這樣平凡的我們,偶爾為自己創造的那一點奇蹟。」

這次台中場分享的講者除了何培鈞和包大山外,還有台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理事長許芯瑋、阿卡貝拉人聲樂團海鷗K、公益旅行家朱永祥、環保運動推動者張良伊,以自身的經驗分享如何因為實踐夢想從nobody變成自己滿意的somebody。

現場分為3大展區,靜態展區以舞台車陳列50位參展人在國際得獎代表作與珍藏的私房作品,讓民眾飽覽參展人實踐夢想的成功時刻。十分推薦每一個人都來參觀展覽,給自己一個機會在未來創造點不一樣!

最令人期待的是6位參展人的感人分享,以「說夢話」方式波動民眾內心漣漪的分享展區,透過 6場戶外講座跟民眾互動,聽到講者成功背後的辛酸故事,如何「從夢想到實踐」並且作到夢想的突破。

回饋展區開放民眾聽完演講,將鼓勵的話寫在直立的講者留言板上,並可以免費在明信片上寫下自己的夢想,由主辦單位AIESEC寄給124個國家的青年,給這些8月將會來台灣參加2014全球青年領袖世界大會的外國人一份熱情的驚喜。

台中場更是巡迴展中唯一一場與「台灣藝術市集協會」攜手在洲際棒球場展現台灣最引以為傲的部份,推動台灣繼續前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