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暴力活動升級之際,泰國的政治僵局仍在持續。泰國選舉委員會(Election Commission)今(15)日表示,受政局持續動蕩影響,原定7月20日舉行的國會選舉已無法實現,要求選舉延後舉行。

泰國選舉委員會與泰國看守總理尼瓦探隆(Niwattumrong Boonsongpaisan)今日的會晤遭反政府示威人士破壞後,發表此一聲明。

據俄羅斯之聲報導,尼瓦探隆今赴一處空軍建築會見選舉委員會官員,但反政府抗議群眾闖入建築,迫使會晤取消,尼瓦探隆和其他部長也被迫逃離會場。

《華爾街日報》報導,泰國選舉委員會秘書長普宋(Puchong Nutrawong)表示,受動蕩局勢影響,沒有充足的時間為原定7月20日舉行的投票籌備。俄羅斯之聲報導,泰國選舉委員會發言人Somchai Sisutthiyakon發表聲明指出,國會選舉將延後,並另定日期與政府舉行會晤。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目前仍不清楚選舉委員會何時將與政府會面討論新的選舉日期。

去年12月2日泰國國會被解散,今年2月2日舉行的選舉遭到反對派的杯葛,泰國憲法法院(Constitutional Court)裁定選舉無效。示威人士要求取消選舉,並進行政治改革,而政府認為選舉是政權更迭的唯一辦法。反政府示威領袖蘇德(Suthep Thaugsuban)請求泰國上議院指派一名中立的總理,實施政治改革。如果不滿足反對派要求,蘇德承諾在5月19日自己出任總理職務。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