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低薪引發熱議之際,由台灣種子文化協會等團體發起的「大家來選村里長」運動,以7千個50K薪水為號召,在各地舉辦「教戰守則說明會」,要年輕人零預算選里長。由於日前的台北場反應熱烈,主辦單位再加開5都說明會,目前已有超過500名網友留言表示參加,該臉書專頁迄今已超過7千2百人按讚。

台灣種子文化協會、高雄市綠色協會、金山面文史工作室、第三工作室、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金羊毛冒險學院、水源地文教基金會等公民團體發起的「大家來選村里長」運動,強調零預算選里長,全台有7000多個50K新就業機會等著熱血青年參加。

主辦單位表示,所有不當開發、拆遷事件等,在地民意都跟里長有直接關係。投入基層村里長選舉,扭轉民意第一層板塊才是社會改革核心;希望藉「大家來選村里長」運動告訴大家,村里長是一個高薪好工作,可以自我實踐也可以改變社會,是每個人都能參與的幸福工作。

主辦單位表示,台北場已舉辦完畢,由於網友反應熱烈,已加開新北、台中、台南、高雄、桃園5都場次。此外,因人數超出預期,許多場次都變更為可容納上百人參加的場地;6都場次累計至少可供900人參與。目前已有超過500名網友留言表示參加。

網友在「大家來選村里長」粉絲團上紛紛響應,有網友認為,希望也能在綁樁文化較嚴重的彰化、雲林等地擴大舉辦;也有網友支持表示:「選舉樁腳重新洗牌這才是台灣真正有希望的正義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