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伊斯蘭極端主義組織「波寇哈拉姆」(Boko Haram)迄今至少綁架200多名女學生。據外媒報導,波寇哈拉姆首度公布被綁女孩的影片,波寇哈拉姆的首領在影片中表示,只要奈及利亞當局釋放所有波寇哈拉姆囚犯,便可能釋放女學生。

反西式教育的「波寇哈拉姆」4月14日闖入奈及利亞一所女子中學,綁架至少200多名女學生,並揚言要將她們變賣為奴隸,震驚國際社會。

美聯社依據波寇哈拉姆首度公布的影片報導,被綁架女孩們穿著遮蓋全身的穆斯林黑袍,在長達27分鐘的影片中,至少有2名女孩宣布放棄基督教並改信伊斯蘭教。報導指出,絕大多數被綁架的女孩都是基督徒。

BBC引分析人士指出,約有136名女孩出現在影片中,但目前已知被綁女孩總數為276人,影片中僅顯示半數被綁女孩。

對於波寇哈拉姆將被綁女孩做為人質,欲交換被囚成員。BBC報導指出,奈及利亞內政部長已經回絕了這一交換人質條件,並指稱波寇哈拉姆作為一個恐怖主義組織還想提出條件是「可笑」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柏莎琪(Jen Psaki)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專家正仔細檢視波寇哈拉姆釋出的新影片,希望能得到重要線索,救回這群女學生。歐巴馬政府高級官員也表示,為了找回遭綁的200多名女學生,美國已出動偵察機至奈國上空,並與奈國政府分享衛星影像。

BBC報導指出,奈及利亞政府目前仍未能有效解救被綁女孩而受到各界指責。不過,奈及利亞總統喬納森(Goodluck Jonathan)日前表示,因為有了國際間的援助,增強他對找回這些被綁女孩的信心。

影片即為波寇哈拉姆首度公布被綁女孩的畫面,影片中出現遭波寇哈拉姆綁架的約半數女學生,被綁架女孩身穿著遮蓋全身的穆斯林黑袍,其中有女孩在影片中稱放棄基督教,並改信伊斯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