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甫遭逢母喪的總統馬英九今(11)天參加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的佛誕節母親節慶祝大會時表示,今天是他64年來過的第1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心中懊悔應該騰出更多時間陪母親,聽母親說話,他說,「子欲養而親不待」是他目前心情寫照。

這場由佛光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舉辦的活動,包括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國民黨榮譽主席、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等人參加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地信眾、全國鄉鎮模範母親、駐華使節等都參與盛會。

馬英九表示,這次是他第5次參加這場活動,但今天的心情和過去4次完全不一樣;9天前他失去摯愛的母親,這是他64年來過的第一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心中除了思念還有遺憾。

總統也說表示,他擔任公職之後,剛開始與母親同住,後來搬出來,每週都會回家陪母親吃飯、聊天;母親走後,他還是感到懊悔,懊悔應該騰出更多時間陪母親,聽母親說話、給母親更多讚美與擁抱,讓母親知道他有多愛她。

總統說,他要向所有偉大的母親致敬,也祝福全天下母親身體健康、家庭美滿、母親節快樂。

影片來源為馬總統臉書粉絲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