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將為集團員工加薪,副總統吳敦義今(11)天回答媒體詢問時,肯定郭台銘此舉是豪氣、有責任心的表現。他鼓勵企業要重視員工福利、加薪和環保,希望政府和民間通力合作。

至於南部工資偏低的問題,吳敦義也指出,勞動部對基本工資的問題會有全國一致性,但各地方如果生活費高,也會讓地方政府保留空間,因地制宜,政府會審酌各方意見。

吳敦義今天由政務委員楊秋興陪同到高雄市杉林區拜訪重建區的商業中心,也到慈濟園區參拜浴佛。原本規劃要和副總統一起出席的郭台銘臨時取消行程,由永齡杉林有機農業園區執行長鍾紹恢陪同。

由於遭質疑鴻海集團下有員工薪水只有22k,郭台銘昨天宣布,從五月起鴻海員工起薪都從新台幣2萬6000元開始。

媒體詢問吳敦義看法,吳敦義對此肯定郭台銘的豪氣,認為是了解社會的期待,也是有責任心的表現。吳敦義說,台灣社會和全世界一樣,有貧富差距的問題,而且因為知識經濟和跨國企業的收入比較高,勞動力所得比例較低,這是社會要重視和憂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