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交接典禮今(8)日於最高檢進行,由代理檢察總長林偕得將印信交接給顏大和,並由法務部長羅瑩雪擔任見證人。羅瑩雪致詞時表示,顏大和曾在媒體訪問時非常臭屁的說,「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對手」,她提醒顏大和,每一位檢察官都會是他的對手。隨後,羅瑩雪表示,顏大和看來已經摩拳擦掌,準備一展身手,大家拭目以待,看顏大和如何表現,讓民眾重拾對司法體系的信心。 

羅瑩雪下午在檢察總長交接典禮上表示,檢察系統很久沒有這樣歡樂、高興的場合,尤其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江明蒼、方萬富被提名為下一屆監察委員,心情也更加振奮。

羅瑩雪並感謝代理檢察總長林偕得一個多月來代理職務之辛勞,包括前往立院質詢、處理社運風波,加上執行死刑等較受爭議的事件,今天可以說是「功德圓滿」,光榮卸任。

話鋒一轉,羅瑩雪也表示,她早就知道顏大和在檢察界的聲望無人出其右,顏大和曾在媒體訪問時非常臭屁的說,「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對手」,她提醒顏大和,每一位檢察官都會是他的對手,希望大家要努力表現,「給他(指顏大和)一點顏色瞧瞧」。

羅瑩雪說,顏大和看來已經摩拳擦掌,準備一展身手,大家拭目以待,看顏大和如何表現,讓民眾重拾對司法體系的信心,讓國家進入法治更健全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