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今(6)日報導,廣州火車站上午11點30分左右發生砍人事件,至少2名男子持刀對出站旅客攻擊,造成6名民眾受傷。廣州警方到場開槍擊中1名持刀的男性嫌疑人,並將其制伏。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事發當時,昆明至廣州的K366次列車剛好到站。該報引述多名目擊者稱,旅客正在出站時,有手持半米長刀,身著白衣、白褲、白帽的年輕男子忽然開始砍人,數名旅客受傷。

《廣州日報》報導則提到,有4名年輕男子在廣州火車站郵局前的廣場,持刀砍人,砍傷正在出站的2男2女,其中1人被砍傷頸部。目擊者稱,警察到場擊中了1名嫌犯,另1名已逃跑。現場地面有血跡和血衣,警察現已封鎖現場。

廣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聲明表示:「在經口頭警告無效後,警員果斷開槍,擊中一名持刀的男性嫌疑人並將其制伏」,目前警方正對相關情況開展調查。但該聲明未對襲擊者做詳細描述。

4月30日晚間,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79人受傷。BBC報導,中國官方將事件定性為「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