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歲月號」沉船事故搜救工作6日進入第21天,搜救工作因事發海域潮速快而一度受阻。但今(6)日上午6時許重新展開搜救工作後,53歲的李姓潛水員突然失去意識,送醫搶救後不治,搜救工作再度喊停。韓國總統朴槿惠今天在佛誔節就沉船事故,再度向國民公開道歉。

《朝鮮日報》報導,今天淩晨6時,在「歲月號」客輪事故現場展開搜救工作的李姓潛水員,突然暈厥失去意識。海軍潛水員立即採取急救措施,並緊急移送至木浦韓國醫院,但最終搶救無效身亡。

醫院表示,送過來時情況已經很危急,雖然採取心肺復甦術,但還是沒能挽回生命。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朴槿惠今天出席佛誕節慶祝法會發表賀詞,並就「歲月號」客輪沉船事故向國民公開道歉。朴槿惠承諾,政府將吸取教訓,對現有政策和系統進行徹底改革,有效保障國民人身安全,竭盡全力不讓悲劇再次發生。

報導也提到,韓國官民軍聯合救援隊昨日打撈出14名遇難者遺體。韓國當局已確認262人罹難,仍有40人下落不明。

韓國救援隊認為,客輪上的111個區域中64處可能會有乘客停留,目前已結束對其中61處的搜索。

4月16日上午,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在韓國西南端的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發生沉船事故。乘客包括325名前往濟州島畢業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和14名教師等。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