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國民黨立委的「全民割闌委、監督爛立委」一發動立刻獲得熱烈響應,募款計畫從5/3上網至今即募得9百70多萬元。林姓發言人今(5)日表示,他們將在1個月左右首先完成罷免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等3位藍委第一階段的連署活動。

「Appendectomy Project 割闌尾計畫」一推出立刻引發迴響,發起團隊今日穿著綠色手術服召開「全民割闌委、監督爛立委」記者會。而拔得網路投票罷免第一名的則是先前座車跟民眾衝突的蔡正元(台北市第4選區:南港、內湖);第二名則是黨鞭林鴻池(新北市第6選區:板橋區中正里等65里)、與吳育昇(新北市第1選區:石門區、三芝區、淡水區、八里區、林口區與泰山區)。

林姓發言人表示,短短10天,割闌尾行動網站總瀏覽量達121萬人、粉絲團衝破10萬人,這些數字都是人民憤怒的展現,而現在,數字必須成為真正制裁的力量。在核四公投與自經區爭議正鬧的沸沸揚揚之際,割闌尾團隊正式宣告,罷免漠視民意、不適任立委的在地行動,全面開火。

且根據他們募款網站Vdemocracy,直到今日上午11時44分,已有9千多人贊助,募得9百70多萬元。

發言人指出,他們主要是網路認識的朋友,團隊成員包括各行各業,約4、50人左右;未來也將組成辦公室、到各地擺攤連署。他們呼籲,大家只要寫連署書、走出門、丟進郵筒 就可讓台灣人行使罷免權。

此外,他們也推出「割闌尾5步驟」,分別是:

「填」:上官方網站填寫

「印」:列印罷免提議書,沒有印表機的人可以透過雲端到ibn列印

「折」:將提議書折好三折,封口

「丟」:貼上郵票、丟進郵筒

「爽」:完成連署,心情爽

根據台灣公職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提案需分成二階段,第一階段「提議」期間,提議人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2%以上;第二階段「連署」期間,限期1個月,以被罷免人原選舉區選舉人為連署人,其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3%以上。

即便成案後,還需面對相當高、等同公投雙1/2的投票門檻,罷免案投票人數不足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2以上或同意罷免票數未超過有效票1/2以上者,均為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