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如何堅持自己的想法,且能走出一條自己的路?藝術家王建揚今(3)天在與平面設計師聶永真的一場對話中,鼓勵青年堅持走自己的路。他說,之前拍攝過路上與水中照片,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因為這只是紀錄而不是創作,從中他找到自己想走的道路-舉辦個人創作展覽,體認到堅持夢想的重要性。

「異地演出-從夢想到實踐 台灣50大青年影響力巡迴展」台北場今日(3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展出,藝術家王建揚、平面設計師聶永真開場,大誌雜誌總編輯李取中串起高潮,並由魔幻師李佳峰做第一天完美落幕,大批民眾擠爆現場,獲得熱烈回響。

王建揚說,其實,每個案子都要接,才能讓自己的作品曝光。他印象最深刻的案子是接了少女歌手設計案,還試圖讓自己融入少女氛圍中才找到靈感,獲得不錯評價。聶永真則笑說,不過這樣的案子還是接一次就好。

元智大學四年級資訊管理系的林宜璇聽完演講興奮地說:「最深刻的就是聽到小揚說,一定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人生只有一次,為何要做不喜歡的事情呢?」她說,聽完分享後,更堅定自己從事網站設計的工作,因為喜歡的事情是值得堅持下去的,遇到再多的困難也只是證明走下去的意義。

在這次活動中,舞台車上展示50位參展人值得驕傲的作品、獎盃和幸運物,包括自創書籍、Lady Gaga穿著參展人的設計服飾的走秀影片、市值150萬的手工改造哈雷冠軍機車、奧運金牌、金曲獎杯、家鄉的片片磚瓦等。

其中最令民眾印象深刻的是一輛破舊的汽車模型。這輛小型汽車是《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創辦人》劉安婷的私人珍藏品,這輛破舊汽車背後有著一段感人的故事。

劉安婷在大學四年內駐足在迦納的教室、海地的帳篷學校、美國的青年監獄、巴黎的貧民區柬埔寨大屠殺的遺址,她找到對教學的熱誠,並希望能回饋自己生長的土地-台灣。為了籌措一筆教育資金,她賣掉打工集資的第一輛汽車,從美國飛回台灣創立了教育組織。這台破舊的藍色汽車就是她第一輛車的縮小模型。

「異地演出-從夢想到實踐 台灣50大青年影響力巡迴展」是由AIESEC全球青年領袖世界大會籌辦,為今年8月份在高雄義大世界舉辦的世界大會的第一場活動。現場夢想牆開放民眾分享講座感想和對50位參展人的支持,回饋展區也有免費寄送明信片給124個國家青年,結果明信片一到場就馬上被一掃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