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彰化縣長選舉黨內初選結果今(3)日揭曉,由立法委員林滄敏在民調中勝出,擊敗黨內登記的另4名參選人,取得國民黨提名。不過,排名第2的柯呈枋陣營則當場提出質疑。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上午在縣黨部大禮堂公布縣長選舉黨內初選民調結果,由林滄敏出線。不過,排名第2名的柯呈枋,則由代表出席的縣府機要秘書陳治明當場提出抗議。

這次藍營彰化縣的黨內初選民調由3家民調公司從4月30日進行到5月2日。民調數字分政黨對比支持率,以及黨內互比支持率,其中政黨對比占8成5,黨內互比占1成5,2者加總成為總支持率。3間民調公司的總支持率相加除以3則為平均支持率。

據黨部公布的資料顯示,立委林滄敏的平均支持率為38.725%、柯呈枋31.335%、陳文漢11.951%、黃君韜10.420%、蔡志弘6 .946%,由林滄敏勝出,代表國民黨角逐彰化縣長。

對於民調結果,排名第2的柯呈枋代表陳治明則說,他們自己也有做民調,呈現出來的數字與初選結果差距很大;而且初選民調樣本數應該要有2萬多通電話,可是只做出來1萬多通,因此要求保全民調資料,調查有無問題。

對此,縣黨部三組組長吳國楨強調,參選人若對民調結果不服,即日起3天內向縣黨部提出異議,轉報黨中央裁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