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30)日在禁食網站貼出「感謝你!台灣人!--為停止禁食敬告親友」,宣布停止禁食,誓願以餘生與台灣人民共同奮鬥。對此,陳為廷在臉書上呼應林義雄,他說,走出議場將滿1個月,將在近期正式提出後續的行動方案,「土地是我們的,我們繼續團結幹下去」。

陳為廷稍早在臉書轉貼林義雄的聲明,並po文表示「辛苦了,林義雄前輩,及所有共同奮戰的大家」。他說,這2個月以來,非常清楚地,台灣人已經集體走向一個新的時代。他也看見許多朋友挖出90年代的群眾運動影像,指出它們與現下景況的相似,「的確,幾十年來,台灣人富有勇氣的基因並未改變」。

陳為廷補充,但與從前不同之處在於,走過民主轉型2、30年,相較於當年初步爭取的代議民主架構,今日的任務是要在這個「新黨國體制」已然成形的時刻,「對這個架構深刻批判、提出下一步民主深化的方案」,同時,還要直面中國崛起的事實、對新自由主義全球化提出積極回應,「這都不是簡單的事。但我們已然跨出昂然一步」。

最後,陳為廷表示,走出議場將滿1個月,這1個月來,許多夥伴致力於組織、與行動的盤整。而今已然大致就緒,將在近期正式提出後續的行動方案,「這是一場幾代人生生不息的愚公移山,土地是我們的,我們繼續團結幹下去」。

對於林義雄決定結束禁食,並誓願以餘生與台灣人民共同奮鬥,林飛帆也在臉書轉貼該聲明,簡短表示「謝謝林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