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師範大學4名男學生、2名女學生及性別所女助理教授楊佳羚等7名師生,今(29)日在校園內公開剃頭,宣示廢核、要求停建核四

這項「公民剃頭、核四斷頭」活動及反核公投連署,由4名男學生領頭,其中留著一頭長髮的跨藝所甘志雨,每次都花3、4千整理頭髮,被剪成近乎光頭,他說,「頭髮可以再留、家毀了就回不來了」,一點都不心疼。

滿頭染金髮的陳姓學生說,他喜歡自己的造型,但他更希望用行動支持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林義雄。他說,林義雄用生命反核,他剃髮不算什麼。

2名性別所黃姓、朱姓女學生說,原本對於剃頭這件事還猶豫不已,看到現場同學表現,下定決心響應,「原本很怕剃頭,但想到林義雄先生都不怕死了,我們怕什麼!」希望透過剃髮讓更多人關注核四議題。

蓄短髮的性別所女助理教授楊佳羚,活躍於學運和反核議題,為了反核,她毫不遲疑將頭髮再剃短。她說,昨天已和女兒溝通過,女兒要她自己做決定,還說,可以幫忙找無毒顏料幫忙在光頭上畫反核標誌,她希望有更多的民眾站出來加入反核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