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民眾今(29)日再度包圍立法院,整天衝突不斷。而在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5點半進入議場,宣布散會後,警方也派出上百名鎮暴警察護送立委、官員坐車離開。面對包圍無效,約2、300名民眾於5點50分左右前往忠孝東路、林森南路口,還有學生就地坐下,甚至和往來車輛對峙,意圖癱瘓忠孝東路,其間也發生許多公車大轉彎、民眾擋道不讓車輛通過的驚險場面。不過,7點左右,台大學生洪崇晏在現場轉達蔡丁貴的意思指出,警察和檢察官正在來的路上,蔡很在乎學生的安全,請大家退回中山南路或凱道,來日再戰。

核四群眾今天持續在立院周邊抗議,並在1點左右擋在各個出入口,要立委「回去開會」,並引爆數波警民推擠衝突,不只藍委、橘委被擋,連綠委也有被民眾圍堵的情況發生。

而立法院下午的院會,則被在野黨立委霸占主席台,以抗議要求江宜樺專案報告核四的連署被國民黨否決,整個下午院會空轉。王金平於下午5點半進入議場,宣布因為朝野協商無共識,今天散會,語畢,政府官員們紛紛走出議場,一輛輛黑頭車也等候在門口,江宜樺率先上車,一溜煙就回到行政院區。

此時,有數百位民眾分別包圍濟南路、鎮江街等出入口,警方也派出上百名鎮暴警察護送立委、官員坐車離開,眼見包圍無效,突然有人號召民眾到忠孝東路癱瘓交通,從5點50分開始,忠孝東路和林森南路口坐滿群眾,他們高呼「停建核四,還權於民」,許多車輛包括公車在內,只能被迫改道,但也有車輛不願讓道,拼命按喇叭,硬要前進,製造出人車對峙的驚險場面。

直到7點左右,曾以「路過」方式包圍中正一分局的台大學生洪崇晏(八六)拿起大聲公表示,蔡丁貴很重視大家的安全,要大家保持體力,請群眾回中山南路或凱道,由於現場人數不足,難以癱瘓忠孝東路,以後再戰。之後,又有1位自稱公投盟代表也拿起大聲公要民眾回凱道,為林義雄祈福,但仍有個別民眾仍流連在忠孝東路、林森南路口,直到7點10分左右,抗議人群才逐漸散去,忠孝東路、林森南路才恢復正常通車。

影片即為企圖癱瘓交通的抗議民眾在忠孝東路、林森南路口和一輛硬要闖關的車輛對峙,現場充滿刺耳的喇叭聲和民眾叫罵聲,幾度發生車子驚險撞人的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