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最近屢屢在各種場合提到政府高層人士遭到竊聽。對此,該國主要反對黨共和人民黨(Cumhuriyet Halk Partisi, CHP)副主席羅果祿(Faruk Loğoğlu)昨(28)日在1場記者會中表示,這可能是對那些官員的放話威脅。

土耳其媒體《今日時報》(Today's Zaman)昨(28)晚報導,該國總理埃爾多安最近在不同的場合點名,該國總統居爾(Abdullah Gül)、參謀總長歐吉爾(Necdet Özel)、憲政法庭高層人士,以及國會議長齊切克(Cemil Çiçek)都被有心人竊聽。

反對黨領袖羅果祿在記者會中說,會講出有人在竊聽,就意味著知道有竊聽的行徑。他說:「那麼,我們可以推斷,他(總理)看到(或聽到)那些竊聽的錄音檔嗎?」

羅果祿問,「說憲政法庭正在被竊聽是什麼意思?我們從(總理的談話)中可以推斷他們(憲政法庭的那些高層人士)有些事情該小心一點嗎?」

土耳其共和人民黨的另1名副主席塞兹金在回應《今日時報》時也指出,總理的談話暗示著,這些人有嚴重的問題。土國政壇盛傳,對各界人士進行電話竊聽的行徑,其實是總理指揮的行動。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先前與其子比拉爾(Bilal)一段如何處理大筆來源可疑金錢的電話錄音被人放在推特(Twitter)上瘋傳。埃爾多安展開報復,宣稱竊聽是國安問題,並且下令全面禁止使用推特。但這項禁令在本月初遭該國憲法法庭宣判違憲。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