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縣市首長中,不只新北市長朱立倫主張降低公投門檻,基隆市長張通榮今(27)天也表示,下修公投門檻已是全民共識,他說,身為地方首長,瞭解民意都希望公投門檻能降低,讓公投能迎合所有人的看法,「大家不要再因核四問題,一直上街遊行抗議。」

張通榮是在參加由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邀集召開的黨籍執政縣市首長商討核四問題會議之前,作以上表示。

馬英九今天在國民黨召開的會議,核四廠所在地北台灣為主的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都到場,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基隆市長張通榮;除此之外,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與會。閣揆江宜樺與原能會相關官員共同列席、參與核四相關議題討論。

新北市長朱立倫之前已經表達將公投門檻調降的主張。張通榮今天在出席會議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核四運轉前要先有核能安全,核四若要運轉,也要在原能會的監督下好好地試運轉。他說,核四就像新衣服,衣服買來放在衣櫃也沒用(完工後封存)。他認為應該讓新衣服般的核四上場,讓舊衣服核一、核二、核三、逐步除役,以此達成非核家園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