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5)天原訂召開院會商討「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但由於朝野協商破裂,院長王金平宣布會議休息,引發公投護台灣聯盟和多個反核團體不滿,號召群眾包圍立院出入口,不讓立委搭乘黑頭車離開,結果發生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座車遇擋不停,造成2人拖行在車蓋上的驚險意外。

蔡正元的座車下午5時駛離立法院,在忠孝東路被抗議民眾發現,1名民眾奮不顧身趴在引擎蓋上意圖阻擋該車輛持續前行,由網友Yan-Ting Yeh在第一時間上傳的影片可以看到,該名女子擋在開走的黑頭車前面,然而,該車堅持不停下,造成女子整個人趴在車頭車蓋上拖行。

旁邊民眾見狀,驚聲尖叫「蔡正元!你在幹甚麼!」另一名男子更試圖加入擋下蔡的座車,2人被拖行數百公尺,場面十分危險。學運時積極參與的王奕凱則在臉書上緊急發文表示,「青島東發生推擠,中興鎖死,立委車停在外頭,蔡正元剛跑上車,司機不停車,一人拖行在車蓋上,車子還是不停」。

本文所附即為蔡正元座車遇擋不停造成的驚險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