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長張盛和與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今(22)日下午2點在財政部會面,討論打房對策,不過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無殼蝸牛聯盟、公平稅改聯盟等團體在下午1點半左右便率先來到財政部前,抗議政府對於目前的不動產稅改就像是「游擊隊」一樣亂槍打鳥,應該派出「正規軍」進行全面的改革。

除了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無殼蝸牛聯盟、公平稅改聯盟等團體集聚財政部外,包括393公民平台、台灣居住正義協會、台灣勞工陣線、殘障聯盟等團體也一同到場聲援,高喊「投機橫行、政府昏迷」、「房價高到靠背、改革就是義務」、「打擊囤房、禁止炒房」的口號,要求財政部正視稅制改革問題的嚴重性與民眾的憤怒,並帶領地方政府啟動全面的不動產稅制改革,不要拿任何理由來當作「未來再推動」的藉口。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痛批表示,台灣錯誤的房地產稅制,是造成當今高房價民怨的根本原因,對於房產投機橫行,政府持續昏迷,他認為政府必須全面啟動房地產稅制改革。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則表示,政府對於不動產稅改不應派出「游擊隊」亂槍打鳥,而是應該派出「正規軍」進行全面的改革。他說,目前已經和近百位不動產專業學者串連,將會提出全面性專業見解,並要求政府逐一回應。

無殼蝸牛聯盟發言人呂秉怡則表示,25年前無殼蝸牛曾經集結忠孝東路,甚至躺在路上,抗議房價居高不下,如果這次還是沒有獲得政府一個滿意的回應,今年8月將號召民眾重回忠孝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