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日前在大腸花論壇中,丟給台下標有「自己國家自己救」的T恤,被網友2度上網拍賣,希望能將所得捐給公投盟,該件T恤最後以12萬元結標,17日順利面交出去。沒想到,得標者竟然是高齡78歲,公投盟人稱「大橋頭阿嬤」的女兒,意外牽起一段溫馨的母女故事。

賣家hekrwasp今(18)日於PTT上發文表示,一開始以電話和得標者聯絡時,發現是個4、50歲媽媽的聲音,交談後才知道,原來買家的媽媽在公投盟人稱「大橋頭阿嬤」,高齡78歲,在公投盟待了1千9百多天,每天都守在現場。

買家說,這幾年她只知道媽媽總說跟著一個蔡教授,但她工作忙,一直沒有去關心這個蔡教授是誰,想說老人家有熱衷的事情,而且去做的事看起來讓她很有活力就夠了,一直到後來才知道媽媽去的是公投盟。而在太陽花學運時,她更發現原來公投盟在各種運動場合中出了許多力,更在立法院前堅持了近2千天。

買家表示,這幾天她和媽媽聊天,「我才知道,原來我媽1900多天,每一天都有去公投盟」,因此,想要買下T恤支持媽媽,也在得標後依約將錢匯給公投盟。賣家hekrwasp則說,「原來,這12萬不只是12萬,還代表了一個女兒對自己年邁的媽媽,表達了解和支持的用意。」

hekrwasp說,17日下午他和朋友依約出發到公投盟,直接將T恤交到「大橋頭阿嬷」的手上,阿嬤知道會被拍照,打扮得像是要去喝喜酒,拿到T恤時,還聞了一下T恤的汗臭味,說「年輕人流汗攏嘛香香的」,讓他們覺得老人家好可愛。

「大橋頭阿嬷」說,她真的1900多天每天都有來,而且抗爭時還跟著大家爬牆,「我孫女在前面把牆推倒,我們後面的阿公阿嬤就一起慢慢爬進去了。」

hekrwasp感動的表示,老人家們用一股傻勁和5年不斷的堅持,希望給台灣年輕的後代一個美好的未來,「我不知道身為台灣的年輕一代,要用什麼來回應這樣子的長輩」,他很高興自己不只撿到一件T恤,還撿到了一段故事,而且很榮幸的參與其中。

本文所附為大橋頭阿嬤與小熊為廷T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