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方興未艾,世界各國的留學生們在這場行動中也沒有缺席,紛紛串聯力挺。旅居法國的紀錄片導演陳慧齡便於330「全球時差接力大遊行」當天,記錄下於巴黎舉辦的聲援活動,製作「好國好民」一片,希望藉由外國友人的論述,超越藍綠,幫助台灣人看到自己的核心價值,讓網友看了大呼感動。

影片中,除了在法國的台灣人以外,還有許多來自各國的人們加入聲援,其中包括法國大學教授、法國全國學生會代表、日本人、德國人、土耳其人等,陳慧齡表示,這些朋友以旁觀者的角度細述他們眼中台灣的美好,以及他們對台灣公民運動的支持。

其中,法國全國學生會組織UNEF(Union Nationale des Etudiants de France)的代表到現場表示,法國學生常站上街頭,組織且參予社會運動,「正因為我們有這樣的經驗,所以要特別前來支持台灣的學生運動」;還有不少外國朋友站上台表示,台灣擁有亞洲各國欽羨的民主,能作為中國的借鏡,更應該好好珍惜與維護。

最後,留學生們紛紛宣示為民主抗爭到底的決心,「我們講中文,就像美國人講英文,就像某些瑞士人也講法文,但這並不表示我們就要當中國人」,現場不分國籍、不分年齡的人們紛紛舉起標語、歡呼贊同。

該片取鄭南榕名言,「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是我們是好國好民」中的「好國好民」為題,於4月5日上傳Youtube,已有超過4萬7千人次的點閱。網友觀看後紛紛留言表示好感動、台灣加油,「福爾摩沙之春,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