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原訂今(17)晚6點至10點在花蓮國立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服貿校園講座,但昨天突然發送公文指「經濟部接獲立法院委員會的開會通知,中央命令不可抗力,原有活動臨時取消。」因此,東華大學學生會決定舉辦「抗議經濟部放鳥-大腸花垃圾話論壇東華場」,並於現場販賣各式啤酒和輕食,發洩大家的負面情緒。

經濟部巡迴全國各大學舉辦服貿講座,但東華大學的場次一變再變,原訂10日舉辦、延期到今天晚上,昨天經濟部再度發公文給東華大學取消。

原本安排包括「黑島青」學生代表之一魏揚的母親、東華華文系副教授楊翠在內的校內教授和經濟部官員進行正反辯論的東華大學學生會,在討論後決定「就地開花」,因為場地已安排好「空著也是空著」,並在臉書以「期中考之後,學習不順、考試成績不佳、想要幹譙老師嗎?和同學朋友相處出現摩擦了嗎?還是近期的社會議題,有太多怨氣、怒氣,一肚子大便的負面情緒,無法發洩?快來一吐不快,不爽大聲說出來!」號召同學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