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天主教信仰為主的地中海島國馬爾他(Malta)國會,14日以37票對0票通過同志伴侶法,並且賦予同志伴侶收養小孩的權利。法案經總統簽署後,馬爾他將成為歐盟中第22個承認同性婚姻,以及第10個允許同志收養孩子的國家。

南歐島國馬爾他位於地中海,為歐洲聯盟最小成員國。據德國之聲報導,馬爾他國會通過同志伴侶法顯示出,天主教信仰保守國家馬爾他在社會政策上的重大改變。

據路透社報導,馬爾他的工黨(Labour Party)黨魁Joseph Muscat表示:「馬爾他現在變得更加自由,更為趨近歐洲,並將平等給予所有人民。」

在野黨領導人布蘇提爾(Simon Busuttil)表示,在野黨不反對同性婚姻,但反對同志收養權,因此決定棄權。

馬爾他的天主教教會則反對該項法案,主教Charles Scicluna表示,雖然該提案立意良善,但卻不代表兒童的最佳利益。

根據《Malta Independent》報導,該法案經馬爾他總統Marie-Louise Coleiro Preca簽署後,將正式成為法律。而馬爾他總統先前已一再表明將簽署該項法案。

國際男女同志協會(International Lesbian and Gay Association)表示樂見新法通過。而數千名支持者也在首都法勒他(Valletta)的中央廣場慶祝法案通過。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