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美國巡迴演講的學運領袖之一黃郁芬11日在紐約提到,學運過程,其實也有支持反黑箱服貿所謂的「大哥」在現場幫忙協調,防止突發狀況發生。但是,當「白狼」張安樂到靜坐現場時,學生們齊喊「黑道滾回去」時,黃郁芬說,這些「守護」靜坐學生的「大哥」們想必也五味雜陳。

日前受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邀請飛抵美國參加論壇說明太陽花學運始末的魏揚和黃郁芬,今天繼10日在華府基督教長老會的演講後,來到紐約法拉盛的台灣會館與當地台僑會面並進行一場募款演講。

主辦單位指出,此行募款演講所得的款項將會用於1, 太陽花學運廣告 (Democracy at 4 am) 刊登在「國會山莊報」(The Hill) 上的費用。2, 學生此行訪美所有支出, 以及3, 贊助更多太陽花學運學生6月來美參加FAPA「年輕世代領袖培訓營」之旅行費用。

魏,黃兩人先在台灣會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的專訪後,魏揚個人也接受台灣駐紐約媒體的採訪。兩人於晚間7:30開始就此次佔領立法院學運事件向來參加的台僑做說明。

兩位學生似乎沒有受到時差影響,整場活動精神奕奕。不同於在華府由魏揚擔任演講人,今天是由黃郁芬依照學運發生的過程所製成的照片集錦,以感性的口吻敘述318太陽花學運的成因,歷程和最後光榮退出立法院的經過。中間也透露一些整件活動過程中不為人知的事情。

黃郁芬提到學運開始後有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其實也有支持反黑箱服貿所謂的「大哥」們在靜坐學生的四週巡邏,和一些似乎對學運不友善的其他黑道份子作協調,防止突發的狀況發生。當「白狼」張安樂到靜坐現場時,學生們齊喊「黑道滾回去」,這些「守護」靜坐學生的「大哥」們想必也五味雜陳。

也因此黃郁芬強調其實318佔領立法院事件不只是一場學運,而是一個許多社會階層都有參與的社會運動。

黃郁芬最後則提到學生包圍中正一分局事件,她特別強調「公投盟」在這次學生佔領立法院,得以暫時阻擋黑箱服貿闖關的運動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因此當中正一分局違反承諾強制驅離蔡丁貴教授等「公投盟」成員後,造成學生的強烈不滿。

演講結束後則由魏揚負責和來參加台僑 Q & A 的對談,回答學運相關問題。魏揚也再次強調包圍中正一分局的事件並不是無關於佔領立法院的太陽花學運,沒有做切割。

最後全場參加民眾一致站起為魏,黃兩位學運代表鼓掌致意近兩分鐘之久。感謝這些年輕人為台灣民主所做的付出和努力。

魏,黃兩人於4/12早上在紐約還有一場拜會活動之後,將在下午飛往德州繼續這次巡美的太陽花學運說明活動。

學運領袖魏揚和黃郁芬,11日來到紐約法拉盛的台灣會館與當地台僑會面並進行一場募款演講。參加台僑十分踴躍,最後全場參加民眾並一致站起為魏,黃兩位學運代表鼓掌致意近兩分鐘之久。圖:NYDECO/攝   

魏陽和黃郁芬兩人接受新唐人電視訪問。圖:NYDECO/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