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晚間發生群眾包圍中正一分局事件,318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今天凌晨接近4點時在臉書表示,希望所有參與這場行動的朋友,注意自己安全,行動要沉著堅定,因為搖搖欲墜的執政者,在癲狂時往往會做出令人難以預料的決定。他也為在無人指揮下,主動扛起指揮責任的洪崇晏(八六)叫屈並表示敬佩。

林飛帆說,昨天一整天幾乎沒有接什麼媒體記者的電話,也推掉所有採訪跟節目邀約,但從昨日清晨中山南路的群眾被驅離的事件到晚間發生的包圍中正一分局的事件,他想先簡單地以下列五點作公開回應:

一、 對於公投盟申請路權遭到永久禁止,以及昨日清晨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撕毀與蔡丁貴教授的協議,毀諾驅離中山南路公投盟的民眾,我認為應該要嚴厲譴責,呼籲台北市政府及警方儘快恢復公投盟的路權申請。

二、 包圍中正一分局的事件肇因於中正一分局方仰寧局長承諾再先卻又撕毀承諾,驅離群眾。據我所知,昨晚包圍中正一的行動是由網友發起,洪崇晏(八六)並非實際發起人,但他卻因為現場缺乏組織、無人指揮而主動扛起指揮的工作,我認為光是他的責任感,就很令人敬佩了,應該給他肯定。

三、 許多朋友在檢討這場行動是否失控、失焦的同時,我們也應該更細膩的看待這整起事件的過程。永久禁止公投盟路權申請絕對是違憲的。而昨日的毀諾驅離群眾,也絕對是失信於民。

四、 人民自發採取行動,發起集會,本應屬於憲法保障的集會自由。呼籲政府不要再採取違反比例原則的暴力鎮壓手段,別讓行政院流血暴力鎮壓事件再次發生。

五、 希望所有參與這場行動的朋友,注意自己的安全,沉著而堅定的行動,因為搖搖欲墜的執政者,在癲狂時往往會做出令人難以預料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