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宣布不會驅離立法院廣場民眾的警方,今(11)天上午6點40分便採取奇襲行動,並與被驅離民眾爆發衝突。在警方抬離民眾過程中,民眾不滿警方暴力對待,一度企圖推倒立院大門,警方仍強勢清場,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一度衝到馬路遭機車擦撞,險遭車輛輾過,企圖以自殺方式抗議,最後還是被警方抬離送醫。

昨晚持續到今天上午的大腸花論壇,凌晨最多曾有三千多人,在清晨6點多結束後,現場只剩下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率領的近百名獨派民眾在現場死守。在今晨的驅離行動中,蔡丁貴面對警方強制驅離的動作,憤而先衝撞機車、又撞上遊覽車企圖自殺而昏迷,警方見狀立刻呼叫救護車準備將他送醫急救;不過蔡丁貴堅持不願意就醫,經幾度拉扯之後,還是被送到醫院。

警方在今天上午6點40分開始驅離立法院正門口的抗議群眾、清除海報,並在7點5分掛回立法院的匾額。由於昨晚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昨天對媒體表示,不會驅離群眾,許多待在立院前廣場的民眾,以為暫時不會有事,一早有人還在睡覺,或者正在吃早餐,面對突如而來的警方驅離動作,一時措手不及,紛紛破口大罵,大喊「方仰寧騙人,馬英九下台」。雙方爆發幾波推擠衝突。

由於待在立院前廣場多屬年紀較大的民眾,推擠中有老婦人倒地,警方也在現場逮捕一名疑似持武器民眾,上銬押走。

在警方派出優勢警力強勢驅離後,立院廣場已經清空,上百名抗議群眾則退到中山南路,部分民眾不滿地對警方叫囂,大喊「方仰寧你給我出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7點15分左右,蔡丁貴遭警驅離抬離現場,在人行道上稍作休息後,突然衝出中山南路上慢車道,先遭機車擦撞,蔡丁貴執意再往快車道衝去,一輛學生專車緊急煞車差點撞上,蔡丁貴便倒地欲讓車輛輾過自殺,警方及抗議民眾趕緊上前關心並通報救護車,將他送醫檢查;但是蔡丁貴不願送醫,頑強坐在人行道繼續抗議,專車駕駛事發後一臉慘白,相當驚恐。因為蔡丁貴這一舉動,也造成中山南路快車道一度交通打結,蔡丁貴送醫後警方進行交通管制,讓交通恢復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