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半數的美國聯邦參議院議員9日聯名致函總統歐巴馬,重申《台灣關係法》對維繫台美雙邊安全與經貿關係的重要性,並指出台灣期盼參與如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等區域經貿整合機制,希望歐巴馬擴大與台灣的對話。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軍委會首席議員殷荷菲(James Inhofe)率領連署,52位參議員在《台灣關係法》生效35周年前夕聯名致函歐巴馬,重申協助對維繫與強化台美雙邊安全、經貿關係的重要性。

連署信中指出,協助台灣在區域中進一步做出有意義的貢獻,關乎美國的利益,也是《台灣關係法》的精神;他們也注意到台灣期盼參與如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等區域經貿整合機制,希望歐巴馬繼續擴大與台灣的對話。

參議員們希望歐巴馬加入國會行列,共同表達對台灣民主、自由與經濟繁榮的持續支持。

參與連署的民主黨參議員包括,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軍事委員會主席李文、財政委員會主席魏登、能源委員會主席蘭德魯、銀行委員會主席強生,及環境暨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席波克塞。

共和黨方面則包含,黨鞭柯寧、軍委會首席議員殷荷菲、財委會首席議員海契、農業委員會首席議員柯克蘭、預算委員會首席議員塞申斯、能源委員會首席議員穆考斯基、小型企業委員會首席議員瑞契,及商業委員會首席議員圖恩等也參與連署。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