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太陽花學運今(10)晚即將落幕,馬英九總統上午表示,「把國會還給立法委員,讓他們正常的運作,我們覺得能夠這樣落幕,使得民主政治能夠盡速恢復原狀,我覺得是非常好的。」至於仍存在的服貿協議審查爭議,馬英九認為,既然是逐條審查,當然可以有不同的意見,可以提出修正動議,屆時以表決方式解決。

馬英九上午接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時,作了前述表示。

馬英九說,大家都很肯定學生關心國事的熱情,可是,霸占立法院議場讓國會24天沒辦法開會,「這絕對不是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可以接受的事情,我想這點大家都同意」。

馬英九表示,這2天的民意、輿論都很清楚的顯示,希望學生盡快退出議場,把國會還給立法委員,讓他們正常的運作,「我們覺得能夠這樣落幕使得民主政治能夠盡速恢復原狀,我覺得是非常好的」。

馬英九也提到,「在這過程當中,我想,我們大家都學到了很多,我想政府也會對未來就兩岸經濟協議能夠有更多的溝通,讓民眾了解,既然是逐條審查當然可以有不同的意見,可以提出修正動議,到時候我們可以表決」,立法院是個民主的地方,希望透過一個民主、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我覺得這對台灣最好」。

馬英九說,政府未來會就兩岸協議做更多的溝通,站在「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立場,幫助人民做生意,提升台灣的競爭力。因為台灣是一個小而開放的經濟體,要繼續開放下去才會有前途,「不論是誰當政,都要走這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