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10)日召開「行政院鎮壓反服貿學運真相調閱專案小組」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邀內政部、警政署等官員列席備詢。不過,法務部提供的書面報告中,卻把學生代表陳為廷的名字,誤植為「陳威廷」。另外,內政部也以依法不得調取個資為由,拒絕立法院調閱行政院長江宜樺、秘書長李四川、警政署長王卓鈞等人通聯紀錄的要求。

內政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討論「行政院鎮壓反服貿學運真相調閱專案小組」所調閱文件資料及其檢送情形、後續相關事宜。不過,除了白狼將陳為廷說成「陳為茸」、「陳廷為」外,法務部的書面報告竟也弄錯了陳為廷的名字,把他寫成了「陳威廷」。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就批評,法務部竟然連陳為廷的名字都搞錯,實在太不尊重立法院。

法務部報告也指出,針對學生代表林飛帆、陳為廷占領立法院的部分,已有17件由民眾告發的他字案。

不過,內政委員會之前通過決議,要調閱部分高層行政首長在23、24日的電話通聯紀錄,但內政部今天提出的書面報告指出,立法院欲調閱23、24日上午7點的行政院院區及周邊監視影像,以及警方的蒐證影像,因此案已由北檢偵辦,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相關證物不便提供。

同時,內政部也表示,包括行政院長江宜樺、秘書長李四川、副秘書長蕭家淇、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等人通聯紀錄,因屬個資,依法政府也不得主動調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