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將於明天晚上6時退出議場;同時也將在立院旁濟南路舉辦晚會,並預計於晚上9時正式結束活動。總指揮陳為廷今(9)晚呼籲大家,一起到濟南路參加這場,黑潮匯流的「轉守為攻、出關播種」晚會。

太陽花學運將於明天正式退場,議場內外學生都離情依依、紛紛拍照留念;義務律師團也特地上台跟所有學生再度教導佔領立法院後所可能面臨的司法追訴問題。

陳為廷也在今日檢討會表示,3/18下午他們才決定攻入議場;晚上8點多,他還在立院旁抓人、當衝組,其實沒有什麼縝密計畫。他告訴支持者,那一天就是從這一旁的門口衝進立法院的。

很明顯,從哪裡進去立院、就從哪裡出來。這次退場方式選擇的就是當初進去的入口。學生們將在議場內宣讀「人民議會意見書、草根論壇結論」,並掛上人民議會布條。明晚6時,每個人手持太陽花,從議場8號門離開、走到議場大門口後,再從原先攻入的入口、康圓餐廳門口出去,走到濟南路會場,並與場外志工交換花、相互擁抱,將花往外傳遞給其他人。

同時,他們也將在濟南路舉辦晚會,先是感謝周邊住戶,並於NGO與學界上台致詞,最後並與群眾合唱「島嶼天光」,於9時散場。

此外,由獨派組成的自由台灣陣線是否也會於晚上6-9時後退出立法院正門廣場,備值關注,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今日上午則表示,將會對於不願意退出立法院的群眾採取柔性勸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