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太陽花學運將在週四晚上6點退場,總指揮林飛帆表示,會在退場前恢復立院原狀。網友們也在臉書(facebook)上發起「修復318立法院」活動,呼籲所有不相信政府聲稱修復立院要1億的人民都站出來,並號召建築圈、營造圈、設計圈的挺學運人士一同協助。至今已有逾5千人加入活動社團。

據《蘋果日報》報導,立院曾在議場被占領時初估,包括桌椅、門窗、地毯、議事設備等損失金額高達1億元以上,且需要1個月時間才能讓議場恢復正常。不過,立法院總務處長蔡衛民昨日則表示:「要等學生完全離開後,立法院才能進入計算損失情形。」

計畫在學運撤場前協助修復受損議場的「修復318立法院」行動,以「你們保護民主,我們修復立院」作號召,徵募建築、室內、營造、裝修圈的挺學運人士,參與修復工作,並呼籲所有不相信修復立法院要1億的人民都站出來,「一起烙人修復立院」。

「修復318立法院」的活動公告指出,已與立院的庶務組數度連繫,希望能盡快取得相關工作的答覆。同時,也繼續徵集建築營造人力、建築營造工程、設備採購、物資運送、現場人力、攝影紀錄、線上資訊,以及捐款支援等相關人力與協助;預計將以社運群眾募資平台Vdemocracy進行募款。

訊息一出獲得不少網友熱情回應,有網友指出,活動很有意義,期許行動能將議場恢復乾淨;但有網友擔心政府可能以「未經許可、不符合現行法規、建材品質堪慮、沒回扣」做回應;也有網友打氣指出,「加油 別讓他們亂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