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立法再審兩岸服貿協議的問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今(6)日強調,要討論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必須先讓立法院恢復正常運作,如果學生們不退出立法院議場,如何開始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機制? 他也表示,堅持立法、審議同步進行的立場沒有改變。

范姜泰基表示,為了讓台灣順利進入區域經濟整合的體系中,兩岸服貿協議應該盡速審議通過。但他表示,國民黨堅持本會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機制之法制化,與同步審議兩岸服貿協議的立場沒有改變,希望能兼顧更周延的兩岸協議監督機制與促進國家經濟的永續發展。

針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主張應該先制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范姜泰基表示,要討論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必須先讓立法院恢復正常運作,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又稱民進黨會作為學生運動的後盾,試問學生們若不退出立法院議場,如何開始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機制?

范姜泰基認為,民進黨最重要的課題應該是先勸學生們盡快離開立法院議場,讓國會恢復正常運作,盡速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機制以及兩岸服貿協議,這才是負責任的政黨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