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日報》今(3)日以頭版公布1張由疑似朝鮮無人機拍攝的韓國青瓦台俯瞰照,從拍攝角度來看,無人機曾飛過韓國總統辦公室所在的青瓦台主樓正上方。該報質疑韓國軍方一直否認無人機靠近青瓦台的說法,並指若無人機意圖發動攻擊,後果難以預料。

據《朝鮮日報》報導,3月24日在韓國京畿道坡州市墜毀的疑似朝鮮無人機,曾避過雷達,在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上空飛行,並成功近距離拍下照片。這張照片記錄的拍攝時間為3月24日上午9點22分,隨後該無人機墜毀。

報導指出,經攝影專家分析,推測無人機是以時速逾100公里,在青瓦台上空飛行約20秒,其間逐一飛越青瓦台春秋館、秘書樓和總統辦公室所在的主樓,但未能透過照片判斷無人機是否進行遠程操控。

《朝鮮日報》報導指出,如果這架無人機攜帶了炸彈,總統府將毫無防備。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負責調查最近墜毀的2架疑似朝鮮無人機的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鮮日報》報導的上述疑似朝鮮無人機,經查在飛行過程中拍攝了193張照片,但拒絕披露任何照片。

但韓國國防部並未質疑《朝鮮日報》所刊登照片的真實性。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則證實,3月24日在韓國坡州市墜毀的無人機上安裝有發信裝置,因此,該無人機所近距離拍攝到的青瓦台官邸照,很可能已經被發送到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