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中國人民銀行下通牒要求比特幣(Bitcoin)交易帳戶必須在4月中完全中止之際,中國2家小型比特幣交易平台已宣布不再接受客戶的人民幣儲值。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停止接受人民幣儲值的2家比特幣平台之1、總部設在中國深圳的比特時代(BTC38)已暫停銀行轉帳的儲值方式,並表示已從銀行和第3方支付平台得到有關中國央行要求中止交易帳戶的消息。

另1家中國的比特幣交易平台FXBTC則在3日起不再接受儲值,並將從6日起停止銀行卡提現。該平台稱,已經有幾家銀行致電希望他們盡快取消帳戶。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雖然這2家交易平台的規模不及比特幣中國(BTC China)、火幣網(Huobi)和OKCoin這3家中國投資者最常用的比特幣交易平台,但他們的決定意味著,比特幣行業正對中國央行下達的要求做出調整。

不過,比特幣中國的發言人Kenneth Ling則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合作銀行的任何通知。他對比特幣中國將採取何種措施不予置評,只是表示人民幣提現依舊正常。

據《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政府在去年12月宣布,個人可以在自擔風險的前提下,自由買賣比特幣。但在中國將其界定為網路商品而非貨幣之後,當局開始禁止中國所有金融機構經手任何比特幣交易,同時禁止第3方支付提供商為比特幣交易提供服務。

中國財新網也引述銀行和第3方支付公司收到的通知指出,中國當局要求比特幣交易帳戶必須在4月15日前關閉,以防止這種商品的投資人將資金轉移至這些外幣匯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